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聚侨力 共战疫——北京工业大学侨联在行动
2022年05月16日15:56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处在紧要关头,北京市侨联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基层侨界力量,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北京工业大学侨联在校区封控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一支由4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同心抗疫志愿者服务团。

5月11日,北京工业大学平乐园校区为最大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缓解中蓝校区封控带来的居住和生活压力,腾挪出1800余张床位,将2022届预毕业生临时迁入主校区,采用全程闭环管理1.8公里,完成运输保障工作。北京工业大学侨联志愿服务队管理员、博士研究生陈玉莹和高婷带领志愿者们帮助入住主校区的同学们办理相关住宿手续,并一趟趟把行李搬运到房间。

这是温暖的陪伴,在口罩后面是侨联志愿者们的微笑,他们用汗水将这份“侨”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同学!这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服务,这更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北京工业大学侨联主席、侨联志愿服务队队长李静、秘书长郭翔鹰、副秘书长顾问等多位侨界人士纷纷尽自己所能下沉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侨联88岁的朱永豪老师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一心想为首都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带动身边高龄归侨侨眷共同战疫。北京工业大学崔明、杨士林、黎勇、张海斌、刘磊、朱绍涛等专家学者教授也积极协助侨联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我们相信,用爱和奉献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工业大学侨联和北京工业大学侨联志愿服务队一直在行动!携手归侨侨眷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来源:北京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