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广西侨联与公证处开启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合作
2022年05月16日10:28  

为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在为侨服务工作中持续发力,着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服务,适应后疫情时代法律服务新需求,切实解决海外华侨异地办证难问题,广西侨联法顾委协同南宁市北部湾公证处联合建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合作站。2022年5月12日上午,“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合作站”挂牌仪式在南宁市北部湾公证处顺利举办。

自治区侨联谭斌主席、北部湾公证处刘北荣主任为“合作站”揭牌

签署协议

广西侨联法顾委、南宁市北部湾公证处现场签署“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合作”协议,同时进行远程视频系统服务现场模拟。

远程视频办理公证服务现场模拟演示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马中法律联合会会长、中国驻马大使馆法律顾问、广西侨联法顾委委员罗章武先生,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以及南宁北部湾公证处刘北荣主任分别为合作致辞;

广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致辞

谭斌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为侨服务是侨联工作的宗旨,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水平,回应侨胞关切,依法维护侨益,持续做好暖侨心稳人心树信心工作,是侨联工作重点。一要建好用好“合作站”平台解侨胞燃眉之急。突出网上联侨、云端聚侨、远程助侨,为侨胞们提供更为个性化、更高效的服务。二要深化拓展“合作站”平台服务范畴。持续优化为侨服务渠道和媒介,积极开展“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为侨胞、侨企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三要发挥法顾委“智囊团”专业优势。施展好法顾委参与法治建设的参谋作用,通过公证业务的深化发展,开启参与有关侨务政策、法律和法规的修订、咨询、研讨的新路程。并祝愿法顾委和公证处能通过“合作站”平台搭起友谊的桥梁,培养成为好伙伴、好战友!在为侨服务的征程上更加硕果累累,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马中法律联合会会长罗章武先生线上致辞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马中法律联合会会长罗章武先生在线上致辞中表示,对于合作站的建成以及签约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合作站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广大侨胞和侨资侨属企业提供经常性、即时性的公证法律服务,是为侨服务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即能满足马来西亚的华人华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办理公证服务的需求,也为华人华侨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公证法律服务,标志着广西区侨胞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双方合作协议谈到要将马来西亚作为首个公证联络点,并由马来西亚中国法律联合会负责此事,作为会长,身兼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我深表荣幸,我们将竭尽所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区侨联和公证处完成服务侨胞的工作。广西是东盟的桥头堡,今年也欣逢马中“两国双园”建设十周年和RCEP的成立,我相信此公证法律服务能迎合在马来西亚广大的侨胞和中资企业后疫情下强大的钢需,充分发挥“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作用。

谭斌主席为自治区侨联法顾委新聘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期间,还进行了自治区侨联法顾委29名新聘委员颁发聘书仪式。

自治区侨联32名法顾委委员代表,来自老挝、柬埔寨、巴西等7名侨领代表,公证处有关部门领导以及自治区侨联有关部室领导现场参加仪式活动,自治区侨联其他13个所属社团代表通过线上参会的形式参加活动。

来源:广西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