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躬身入局战疫情 志愿服务显风采
——河南省侨联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5月15日14:05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河南省侨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直文明办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58101652593777_.pic.jpg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河南省侨联党组切实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战场”,5月4日,第一时间发出《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倡议书,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妥善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到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不良言论的抵制者,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58111652593812_.pic.jpg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踊跃参与,身穿“红马甲”、戴带“红袖章”、手持小喇叭,迅速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亮明党员身份,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戊院社区、广电社区、汇城社区、航东社区等多个小区和楼院,都有机关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这些奋战在一线的身影,汇聚成源源不断的光明,成为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满天星”。他们之中,有的化身“门岗监督员”,协助物业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卡口值守、人车查验、扫码登记、测温消杀等工作,织密防控“安全网”;有的化身“秩序引导员”,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督促保持“两米线”间隔,引导学生、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走绿色通道,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的化身“社区服务员”,帮助老人操作智能手机,采集居民核酸检测登记信息,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为隔离业主上门配送快递、清理生活垃圾,来回奔走运送物资,竭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有的化身“疫情宣传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官方疫情动态,引导群众坚定信心、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增强防护意识和抗疫信心。截止目前,河南省侨联17名党员志愿者下沉9个社区,累计服务群众近万人,高效认真的工作干劲和亲切细致的服务热情得到服务社区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58171652593878_.pic.jpg

58181652593886_.pic.jpg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持续冲锋在前、做好表率,从疫情防控的细节做起,从文明行为的点滴做起,众志成城、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经受考验、提升能力、锤炼作风、争先出彩,展现新时代侨联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河南省侨联

(责编:汤乐妍、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