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服务侨企 合力攻坚” 上海市侨联携手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举办线上交流活动
2022年05月14日14:54  

5月11日,上海市侨联携手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举办“服务侨企 合力攻坚”线上交流活动。来自市和区侨商联合会、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市留学生企业协会的130余位侨界企业家应邀与会,听取建设银行专家关于应对疫情、金融惠企的政策介绍,并积极建言献策。

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顺辉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建设银行作为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有爱心、有温度的国有银行,疫情发生以来,全力担当大行责任,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助企纾困,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出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二十条”政策措施》,筑起了金融服务保障线。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愿与上海市侨联、侨界企业加强联手,共同努力,切实满足疫情挑战下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在会上宣布,为更好服务侨企,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已建立“侨联建行专属服务群”,开通服务侨企“绿色通道”,为侨界企业家提供更为精准便利的金融服务。

会上,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公司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分别作讲座,围绕“金融硬举措守‘沪’实体经济发展”、“抗疫‘惠’企,无‘微’不至”、“护航跨境通路‘稳外贸’”主题,详细介绍了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信贷需求、推进普惠金融业务、服务对外贸易、加强线上金融服务等方面的项目、产品和举措。

侨界企业家代表詹金龙、王向导、尤逢尧、徐斌、段治白、谢松峰发言,高度赞赏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的金融惠企举措,介绍了企业当前遇到的主要困难,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齐红作了回应。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出席活动并讲话,对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热忱支持侨界企业发展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上海市侨联正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服务侨企 合力攻坚”交流作为系列活动的首场,得到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的大力支持,金融惠企政策讲解和服务为侨企送来了及时雨。上海市侨联将继续会同市、区侨商会等社会组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手,全力为侨企提供切实帮助。他祝愿广大侨企坚定信心,团结合作,迎难而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为疫情后恢复生机、加快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主持,上海市侨联副主席陶勇、程东、俞斌、姜锋出席。活动得到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的关心支持。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各部门、各支行负责人,部分在沪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市侨商联合会、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留学生协会企业家代表,以及上海市侨联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汤乐妍、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