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上下“连”心 共筑抗疫平安“桥”——牡丹江市侨联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年05月13日18:12  

近日,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侨联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机关干部、归侨侨眷、侨属企业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在社区基层一线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前线冲锋陷阵,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担当奉献、彰显大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社区值守践“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此轮战“疫”号角吹响以来,牡丹江市侨联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按照上级部署和安排,动员所有干部积极参加到各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中,以果敢的勇气和决心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这次抗疫行动中,一些退居二线的老同志更是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级调研员李懿、二级调研员梁权第一时间报名,义无反顾地奔赴防疫第一线,承担小区人员进出卡点的“守门员”,在核酸检测时担当维持秩序的“服务员”,不惧风险,不畏辛劳,生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1.png

图为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捐款捐物献“爱心”

滴滴真情,汇成抗疫暖流。连日来,我市侨属企业、侨届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积极响应、踊跃捐赠,每一份爱心物资的汇聚,凝聚起了团结抗疫的力量,彰显了侨界“心怀大爱、情系家乡”的赤子情怀。

4月15日,市侨联副主席、华商会会长左志宏向东安区三利社区和江南第二派出所捐赠了价值4000元爱心物资。4月17日,市侨联常委、华商会秘书长魏冬向阳明区捐赠了价值45000元的爱心物资。市侨联副主席、和音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酝先后累计捐赠了价值70000元的爱心物资。

2.png

3.png

4.png

图为物资捐赠现场

逆行而上强“信心” 

疫情之下,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城市进入了“静默期”,但城市运转并未按下“暂停键”。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很多归侨侨眷的代表,他们或是白衣执甲、逆行而上,或是志愿服务、冲锋在前……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书写了“最美逆行者”的美丽篇章,增强了我们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强大信心。

市侨联委员、红旗医院沁尿科主任南锡浩,市侨联委员、红旗医院胸外科护士长林英,自疫情开始就在医院封闭管理,医治病人的同时还做要好心理疏导和病床前的安慰。

5.png

图为市侨联委员、红旗医院胸外科护士长林英为住院患者送水果

市侨联委员、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检验科主任金春明,带领核酸检测小组人员,与时间赛跑,昼夜奋战,经常每天工作20小时以上,就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完成检测工作,连续16天,完成了3.7万管39.3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6.png

图为市侨联委员、红旗医院检验科主任金春明工作现场

归侨侨眷、红旗医院门诊部主任李丹自封闭管理至今,一直坚守阵地,为患者顺利救医筑起抗疫防线,切实捍卫医院门诊“防疫墙”。

7.png

图为市归侨侨眷、红旗医院门诊部主任李丹工作现场

市侨联副主席贾酝在捐款捐物的同时,还充分发扬企业社会责任感,动员身处爱民区的27名员工在各自小区做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涌现出了很多凡人善举和感人故事。

8.png

图为和音乐器有限公司员工志愿服务工作现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牡丹江市侨联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将“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体现在工作实践中,团结带领全市归侨侨眷上下“连”心,共筑抗疫平安“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侨联智慧和力量。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