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侨联五洲,筑梦青岛!海内外侨领侨商走进即墨
2022年05月13日10:32  

5月12日,由青岛市侨联、即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联合主办的“侨联五洲 筑梦青岛”——海外侨领侨商走进即墨活动举行。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市委提出的“一个总体目标、两个城市愿景、三个新突破、四个发展导向、六个城市定位、十项重点工作”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参与支持国内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青岛市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海内外侨领侨商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起到的独特作用,明确了侨联组织要在服务好侨界群众的同时,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熟悉国际市场、了解国外情况的优势,通过投资创业、引进外资、人才引荐等多种形式为国服务,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希望广大海内外侨领侨商与即墨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促进合作共赢,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即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副区长肖莉表示,青岛市侨联一直以来凝侨心、聚侨力,在青岛“双招双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侨领侨商在参与支持国内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嘉宾能够真正喜欢并爱上即墨,相信即墨这片投资热土一定能与各位嘉宾的发展战略构想完美契合,实现“投资即墨就是投资未来”的双赢目标。

即墨区商务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情况,特别是工业、农业、旅游业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以及招引项目、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

与会侨领侨商立足融通海外、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等独特优势,围绕促进即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分别作项目推介、交流发言,希望通过各自的贸易平台、销售网络、商业资本、信息资源助推即墨区实现更高水平发展。青岛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商总会会长陈军介绍了青岛市侨商总会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即墨区的政策推介充分彰显即墨区委、区政府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和求贤若渴的诚意与决心,将把这些政策和信息带回商会进行认真消化吸收,同时号召广大侨商会员积极参与支持即墨新兴产业发展,为推动即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中国旅美科技协会董事会主席张汉霆介绍了中草药的PED4抑制作用,与花香药谷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洽谈,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合作意向;青岛市侨商总会副会长焦钧吉表示,要立足公司的资源优势、精准运营能力以及从事服务贸易的成功经验,助力即墨区实现贸易全链路数字化、可视化,为即墨打造青岛新发展格局重要增长极的总体目标多做贡献;阿联酋山东商会暨齐鲁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刘居安介绍了其在迪拜推进的中国轮胎城项目,与森麒麟轮胎生产商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洽谈,就开展轮胎出口贸易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澳大利亚中国商会珀斯分会农业与食品委员会主席蔡剑平就即墨区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建设、打造农业品牌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并与大信街道、灵山街道负责人对接洽谈,街道负责人当场邀请主席蔡剑平尽快实地考察,洽谈合作农产品出口事宜。与会侨领侨商一致认为,此推介会是一次真情务实的对接洽谈会,通过进一步加强交流,必将开启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与会人员参加了“山东省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即墨古城揭牌仪式,实地考察了即墨古城。

今年,青岛市侨联将继续积极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山东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建“青岛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立足青岛丰富的侨务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入挖掘“侨”资源、“侨”元素,发挥“侨”力量,不断加强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平台阵地作用,搭建为侨服务新平台,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青岛故事、侨界故事。

青岛市侨联将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创建海外联络工作品牌“侨联五洲 筑梦青岛”系列活动为抓手,聚焦侨商侨企需求,为广大海内外侨领侨商搭建好沟通交流平台,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项目、资金走进青岛,投资青岛,为把青岛建设成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侨界贡献。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林萧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