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福建省侨联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 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3日09:31  

5月10日下午,福建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举办青年学习讲堂,开展党员干部职业教育,进一步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理念。省侨联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部室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部分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等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以“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领悟和践行两个确立”为题作主旨发言,党组成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纷纷发言,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是包括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进一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蕴含着重要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和工作方式、学习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饱含着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是我们前进的巨大动力。会议认为,“两个确立”来源于新中国的诞生发展,来源于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来源于新征程的人民呼唤,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守正创新,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巩固升华,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要求,省侨联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大抓政治建设,提升意识形态引领。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引导侨界群众把爱国热情化作强国责任和报国行动。二要大抓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凝聚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为抓手,不断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大抓模范机关建设,提升文明和谐水平。继续打造好党建聚侨心、侨胞之家、百侨帮百村(双联双帮)、侨智沙龙、两岸侨界交流周、福侨文化工程、健康三宝、全面维权合力维权、闽侨智库、福侨世界总网等工作品牌。四要大抓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实效。加强重要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的监管,推动机关清廉文化建设。

会前,机关党委就收集了相关文章和书籍,将学习研讨内容进行预通知,并要求各党支部分头组织学习,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