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深耕基层 同心抗疫 为首都疫情防控贡献侨界力量
2022年05月12日19:43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处在高位平台期,市侨联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疫情防控的触角向基层侨界延伸,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侨界力量。

一是迅速发出行动倡议,为侨界抗疫竖起旗帜。向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社团、侨联法顾委、侨联各专委会及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发布《致首都侨界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就近就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倡议书发布后,全市17个区级侨联组织、45支侨联志愿服务队、23个侨界社团以及广大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纷纷响应,各级侨联干部主动请战,在疫情大考中展现了侨界担当。

二是积极组建志愿队伍,为同心抗疫充实力量。按照市委统战部关于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抗疫行动部署,面向侨界发起志愿招募,动员侨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分批组建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团,志愿参加下沉社区一线防控工作。首都侨界上下同心、热情高涨,迅速组建了437人的志愿服务团队,为统战系统同心抗疫志愿团提供了人力支持。特别是在任务较重的海淀、朝阳、东城等地,广大侨界群众和侨联干部积极响应,已就近就便投身战“疫”一线。

三是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依法抗疫献计献策。法顾委成员积极响应号召,针对疫情防控有关问题加大研究和思考,积极建言献策。黄桂林委员接连报送《关于将核酸结果及时上传至健康宝以及保留核酸检测收费模式的建议》《多措并举 为新冠阳性患者去除“污名” 使其回归正常生活轨道》两篇文章,为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提供了良方。

来源:北京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