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广西容县侨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2年05月11日17:08  

2022年,广西容县华侨事务费申请登记工作开始,县侨联领导班子了解到有部分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困难归侨侨眷不能到县侨联进行登记申请,组织县侨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关爱困难群众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党旗引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主动上门到基层困难侨众家中开展登记认证工作,困难侨众们纷纷为县侨联领导干部点赞,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温暖。

华侨事务预算专项经费是中央财政用于关怀扶持归侨侨眷,突出“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原则,用于贫困归侨侨眷或有特殊困难的老归侨的生活困难补助、临时救助和教育资助、医疗救助和海外联谊等,重点是对困难归侨侨眷的资助。容县华侨事务费的登记发放体现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的专项经费,有利于改善归侨侨眷民生,有利于持续增强基层侨联组织的活力,有利于广泛团结争取侨心,有利于体现党和国家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关爱,服务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下一步,容县侨联将继续扩大上门服务覆盖面,为更多的困难归侨侨眷排忧解难。

来源:广西容县侨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