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同心战“疫” 北京海淀侨界在行动
2022年05月09日16:56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处在高位平台期,海淀区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和侨界志愿者积极响应防空部署要求,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社区防控安全防线,展示了海淀侨界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在石岳主席带领下,发扬良好作风,放弃五一假期休息,全员下沉“双联系”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扫码登记、服务群众等工作,与社区党组织携手共织疫情防控网。

区侨联海外委员、正元伟业总经理孙丽华带领企业志愿服务队12个志愿小组、52人次支援紫竹院街道7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大数据筛查、重点人员登记等大数据近千条,有力地支援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侨联副主席、70岁的侨眷石韻明退休后一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本次社区疫情防控中,一方面认真做好自身的防疫,同时按照社区安排,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和扫码登记,以及社区巡逻等志愿服务工作。侨创企业家、新侨宋利利女士住在管控小区,五一期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每天参与社区物资发放工作,为封闭中特殊业主提供上门志愿服务。

战“疫”有我,志愿服务在社区,海淀侨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诠释了党员干部以及归侨侨眷、侨界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北京市海淀区侨联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