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首都侨界志愿上阵 齐心抗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5月09日16:47  

北京市侨联志愿服务总队共有下级团体45个,其中社团类18个,基层侨联组织类17个,其他类10个。按照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抗疫行动的统一部署和北京市侨联致首都侨界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2022年5月8日,侨志总面向全体成员发起号召,动员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分批组建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团,下沉社区支持一线防控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人力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倡议发出后,首都侨界上下同心、热情高涨,当天就为统战系统贡献了第一批共206人的志愿服务队伍。特别是北京工业大学侨联在校区封控的情况下,仍然积极响应号召,就地组织40余志愿者投身抗疫大军,并同步在“志愿北京”平台发布招募信息,带动了一批学生广泛参与。

目前,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团报名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通过我会发布的多种渠道和联系方式踊跃报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在疫情大考中展现侨界担当、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北京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