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发挥侨界智慧助力乡村振兴——重庆市侨联组织侨界人士赴铜梁区开展专题调研
2022年05月09日09:02  

为充分发挥侨界智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建言康养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4月28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玲带领部分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及涉侨平台负责人赴重庆铜梁区开展 “发挥侨界智慧、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铜梁区玄天湖、土桥镇六赢村、西郊示范片、重庆牧堂纯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乡村振兴展览馆和安居古城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铜梁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围绕现代农业、人才引进、科技兴农等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纷纷表示,铜梁区位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中,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当下正在加快建设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张玲希望铜梁区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继续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现代农业产业,以科技创新为农业产业赋能增效,推动乡村各大产业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奋力谱写出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张玲强调,侨界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持续团结凝聚侨心、侨智,不断加大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更多侨界力量。

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瑛,铜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兆龙等参加调研。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