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重庆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召开2022年年会
2022年05月09日09:00  

近日,重庆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以通讯形式召开2022年年会,总结2021年以来工作,研究下一阶段任务,并就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建设,更好发挥平台作用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新聘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睿恩光电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阳为特聘专家,专委会委员增至41名。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全面总结回顾了专委会2021年以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专委会委员在聚焦中心建言献策、潜心科研创新发展、踊跃参与成渝合作、大力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专委会工作在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工作载体、拓展交流平台、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玲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专委会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围绕服务全市大局,积极发挥专委会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委员立足专业优势,在各自领域潜心科研,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各位委员的拳拳爱国之心,凝聚着广大侨界人士辛勤的汗水和付出。

张玲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专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专业优势,突出侨的特色,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等领域持续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学,认真学,深入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加强学术研究,树立雄心壮志,进一步瞄准国际国内热点领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战略研究,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同时结合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的目标,出实招,谋实效,为全市创新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三要继续发挥智库作用,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结合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履职尽责,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利用中国侨联相关渠道,利用“两会”等契机,把侨界的声音发出来,把侨界的智慧贡献出来。四要热心参与侨联活动,积极参与“创业中华·华侨论坛”“侨界人士专题调研”等活动,大力推荐身边优秀的侨界专家学者加入组织,壮大专家团队,优化队伍结构,不断增强专委会的凝聚力,推动提升侨联整体工作的影响力。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