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北京市侨联致首都侨界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2022年05月08日10:10  来源:中国侨联

当前,本市疫情处在高位平台期,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抗疫行动要求,广泛组织动员首都侨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面向社区、面向困难、面向需求,按照自愿原则,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支持一线防控工作,共同构筑人民防线,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在疫情大考中展现侨界担当、贡献侨界力量。

一、全面落实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发挥广大侨界群众的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把防疫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二、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了解各方需求,提供人力支持、物资支持、智力支持。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就地下沉社区或报名参加同心志愿服务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流调管控、政策解读、解决弹窗、测温验码、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件的可以开展爱心捐赠,及时解决防控物资短缺的实际需求,通过精准对接,解决实际困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注意发现问题和收集意见建议,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要紧急行动起来,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凝聚思想共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抗疫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

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5月7日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