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侨心相连 共克时艰——邵阳市侨联积极发挥优势助力抗击疫情
2022年05月07日16:51  

4月18日以来,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邵阳市侨联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引领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积极参与抗疫,在抗疫一线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侨卫队”展现“侨担当”

危难方见本色,浴火铸就铁军。邵阳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动广大侨界群众积极参加,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邵阳市侨界党员干部、群众或化身核酸检测“大白”,里面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也马不停歇;或勇做核酸样本“摆渡人”,每天在各采集点和医院转运10余趟;或鏖战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组,每一组数据背后都是一个个不眠不休的夜晚和一个个千征万询的故事;或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严防死守重要卡点,顶着烈日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严格管控人员、车辆的进出。截至目前,邵阳市侨联志愿者已累计协助疫情防控指挥部处理数据16000余条,协助社区登记超过800余条人员信息、接打电话500余次、完成核酸采样12000余人次。

图片10.png

邵阳市侨联党员志愿者在为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测量体温。

“侨义工”传递“侨关怀”

问候温暖侨心,奉献彰显侨爱。全市侨联组织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区域侨情摸底工作相结合,主动关心帮助在邵侨胞和归侨侨眷。全市侨联系统志愿者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老归侨、老侨干部、侨企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为他们提供义务跑腿、采购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关爱服务;及时对接有关部门,为符合条件但因疫情管控导致货物运输困难的侨企办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重点关注独居、妊娠、年纪大、行动不便的侨界群众,用心用爱用力做好疫情期间为侨服务、为侨纾困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当好侨胞“贴心人”和侨企“解难人”。

图片11.png

北塔区侨联志愿者在李子塘村陪同新加坡华侨做核酸检测。

“侨青年”汇聚“侨力量”

凝聚侨心侨力,同心同向抗疫。邵阳市侨联号召侨界群众发挥优势,同心抗疫,广大侨界群众积极响应,市、区侨联界别政协委员、侨青委委员、侨青会会员、侨商侨企或参与社区抗疫一线,或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或发挥资源优势为邵阳抗疫争取社会捐赠,或撰写疫情防控建言类信息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侨联组织共战疫情的决心和使命。邵阳市侨青会积极联系各类口罩、防护服厂商,发力购置,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爱心防疫物资捐献给三区,第一时间将“铠甲”“弹药”发放至抗疫一线人员手中,总价值10万余元。前方全力以赴,后方支援守护,爱心捐赠和慰问行动还在持续进行。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侨界青年在邵阳南高速路口接收市侨青会自长沙采购的爱心防疫物资。

奋力抗击疫情,彰显责任担当。邵阳市侨联将继续发挥“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表率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引导员和战斗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广泛地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内外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湖南省侨联、湖南省邵阳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