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福建泉州市侨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06日14:04  

图片

4月25日,福建泉州市侨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分析总结2021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度任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少青到会指导。会议由泉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玲主持。

图片

温锦辉指出2021年,市侨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党组、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温锦辉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侨联业务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二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放松。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用心、用力、用劲把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  联侨筑梦向未来——泉州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庆祝泉州市侨联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侨界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以“党建”带好“侨建”,唱响主旋律,释放正能量。三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走过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机制,持续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侨联事业的新发展。

图片

陈少青对市侨联党组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予以肯定,并从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坚持不懈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深化标本兼治四个方面对市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后,随即召开市侨联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暨干部职工大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泉州市侨联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下沉南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市侨联机关以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踊跃投身战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抗疫大战大考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我们从中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当前,我市正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经济社会正快速恢复生机活力。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作风,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把抓疫情防控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泉州市侨联各项工作的干劲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泉州侨联

 

泉州市侨联机关、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市华侨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