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四川乐山市侨联召开2022年全市侨联系统工作会
2022年05月06日14:02  

4月28日,乐山市侨联召开2022年乐山市侨联系统工作会议,压紧压实乐山市侨联重点工作责任,吹响奋进号角。乐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殷志斌,乐山市侨联副主席王明祥、陈国英等出席会议,乐山各县(市、区)侨联主席、副主席和基层侨联干部、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四川省侨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乐山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四川省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了基层侨联对《乐山市侨联2022年工作要点》的意见建议,就全市侨联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魂”“梦”是新时代侨务工作的主题和主线,解决好“侨联组织是什么、侨务工作干什么”的重大问题。二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展“培塑侨之魂、汇聚侨之力、发挥侨之智、维护侨之益、传递侨之情、夯实侨之基”等“六大行动”,着力打造“乐侨兴嘉”新品牌,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侨服务,引领侨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三要系统谋划、推动发展,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开展侨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筑牢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思想共识;坚持服务经济发展,建立招侨引智、招商引资团队,深入侨资源丰富地区召开“双招双引”活动,引导侨界智慧和力量投身乐山经济社会建设事业;深化文化交流交往,发挥好郭沫若故居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组织好海内外侨界知名文化人士参加“沫若文化年”系列活动;夯实为侨服务基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五侨联动”专项行动,持续维系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的心脉相通、感情交融,画好全市侨界最大同心圆,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中贡献侨界力量。

会议还邀请了“全国侨务工作先进个人”原犍为县外侨办主任罗长安作经验交流,市中区、沙湾区、峨眉山市、夹江县侨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围绕会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和今年特色亮点工作打算。

来源:四川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