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向上海儿童福利院捐赠200箱食品
2022年05月05日15:33  

“生活在福利院的残障儿童生活还好吗?他们有东西吃吗?”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副主席、民盟新华医院主委、新华医院小儿神经外科内主任马杰,一直心系福利院的孩子们。近日,经马杰联系,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向上海儿童福利院捐赠了200大箱高钙奶粉、苹果、香蕉大米粉与胡萝卜、菠菜、藜麦大米粉等200大箱食品。

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向上海儿童福利院捐赠200箱食品

疫情期间,新华医院小儿神经外科的“生命通道”始终畅通无阻

当这些“大礼包”送到时,院长带领全体员工深表感谢:“在这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得到来自市华侨与新华医院医生们的关爱,我们和孩子们都非常感恩。”

早在3年前,马杰就率领全体科室医务人员,与上海儿童福利院签订了长期定点援助医治、捐献爱心的合作关系。平时,马主任经常带领科室医生去义诊,捐赠儿童玩具,与那些残障儿童、孤儿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疫情袭来,福利院的残障儿童生活怎样了?格外牵挂着早已把这些孤残儿童,当作新华小儿神经外科自己孩子的白大褂们。

疫情期间,新华医院小儿神经外科的“生命通道”也始终畅通无阻。4月19日,一名家属抱着1岁幼儿至儿神经外科急诊室,哭诉幼儿近期“恶心、呕吐严重、眼睛看不清东西”等症状。头部检查显示患儿脑袋深部长了约3.5cm的肿瘤,如一颗“定时炸弹”埋藏在密集的神经和血管中。病情非常危急。马杰立即表示:患儿家属将全部希望寄托在新华医院身上,我们不能辜负了期望。4月25日,在医院党委和各科室重视支持下,马杰上手术台,为患儿进行了四脑室巨大肿瘤切除术,手术顺利成功,现患儿正处术后康复中。

9岁小男孩小川,因出现头痛伴有恶心、呕吐症状,急诊至该科室。小川去年12月份已动了左侧“颞枕部肿瘤手术”,术后经放化疗但仍未控制肿瘤进展,这次复查头部MRI提示,左侧额叶又长出新的肿瘤压迫脑组织。4月30日,马杰给患儿成功完成了导航下切除术,现在患儿正在接受术后康复治疗。

来源:新民晚报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