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2022年04月28日16:46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7日上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文化交流部党支部书记刘奇同志结合今年三月参加“厅局级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学习,以《井冈山第一位女红军——贺子珍》为题,为支部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奇同志说,第一次来到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来到革命根据地的摇篮——井冈山,怀着敬畏庄严的心情重温井闪山革命斗争历史、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参观茨坪毛泽东旧居,所见所闻,感人肺腑。井冈山之旅是缅怀先烈之旅,是灵魂净化之旅,是坚定初心之旅,无数革命者的光辉形象历历在目。

刘奇同志讲到,贺子珍是毛泽东革命生涯中一位重要的女性。她和毛泽东一起经历了中国革命最艰难曲折的一个阶段,是红军时期我军少数女将之一。贺子珍是一朵绚丽的“井冈之花”,她在大革命的疾风骤雨中成长,在井冈山血与火的枪林弹雨中成熟,历经了红军从初始到壮大的全过程。她的身上凝聚了红军女战士的种种美德,她的命运同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和顽强不屈的历程分不开,她的无私精神和品质是井冈山红色战士的光辉写照。贺子珍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女性,她将自己的生命完全投入到中国革命中去,是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她身上充满着艰苦奋斗、舍己为人的精神品质。

刘奇同志说,贺子珍的故事十分感人,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金子般的品格和母性的光辉,震撼人心。在中国的革命历程中,正是有无数这样的人,前赴后继,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同敌人斗争,才换来一个独立又强大的新中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必须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担负历史责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弘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