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红墙书香 侨心向党——北京西城区侨界喜迎二十大系列读书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7日10:19  来源:北京侨联

4月19日,由北京市侨联指导,西城区侨联、德胜街道工委共同主办的“红墙书香 侨心向党”西城侨界喜迎二十大系列读书活动暨首场读书活动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出席活动并向与会代表颁发红色书籍。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登新,西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波以及中央、市属单位侨联组织,区内涉侨部门,区各级侨联组织、基层侨之家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百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是西城区侨联“固根·铸魂·圆梦”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沁人心腑的诗歌朗诵《读中国》,也有充满力量的中德双语朗读《共产党宣言》,悠扬动人的小提琴独奏《思乡曲》,海外青少年读书视频展示中华文化的活力魅力,本次读书活动领读人、西城曲协主席王玥波分享读书收获引人入胜。

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新宇表示,将充分利用区内红色文化资源,带动全区各级“侨之家”,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在深化“四史”学习基础上,加强对统一战线史和侨史的学习宣传,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在交流中激发报国热情和奋斗激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语合中心”“国际教育70周年”展览,了解中心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情况。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