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海南省侨联与泰国海南会馆举行“乡音乡情共话发展”视频交流
2022年04月27日16:04  

为加强与海外琼籍社团的沟通联系,海南省侨联策划推出与海外琼籍社团共同举办“乡音乡情共话发展”视频交流活动。4月24日,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副主席苏燕等与泰国海南会馆乡亲相聚云端,双方互叙乡情、互致问候、增进乡谊,共谋发展。

交流中,黎才旺对泰国海南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乡亲们长期以来支持海南建设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在国内暴发初期慷慨解嚢,捐赠物资,有力支持家乡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黎才旺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就及海南省侨联工作情况。他说,经过四年建设,海南自贸港顺利开局、蓬勃展开、进展明显,吸引了不少包括海内外侨商侨企在内的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海南自贸港,是广大海外乡亲参与家乡建设千载难逢的机遇,希望泰国海南侨团及广大乡亲做促进中泰友好交往的使者、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加强文化交流、人文合作,帮助家乡引资引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泰国海南会馆理事长符祥笈,泰国海南商会理事长、泰国海南会馆副理事长李隆椿等侨领、乡亲表示,感谢海南省侨联精心组织此次视频交流活动,亲切的乡音、熟悉的面孔,让人倍感温暖。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让海外乡亲倍受鼓舞。近年来,会馆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与海南技师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推荐青少年赴海南留学,向优秀琼籍华裔青少年颁发奖学金;参与中泰经贸合作交流;通过举行狮子舞表演、海南美食展示、成立合唱团等形式宣传海南文化特色,促进文化交流。

据介绍,下一步,泰国海南会馆将与海南省侨联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发挥海外琼籍侨团的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引导和鼓励泰国海南乡亲参与自贸港建设,共同为促进琼泰合作发展作贡献。

在自由交流环节,黎才旺针对海外乡亲关心的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优惠政策、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回应。

来源:海南省侨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