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感恩有你 “疫”路守护
——“双报到”共建单位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向青岛市侨联致感谢信
2022年04月24日14:17  

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近日,青岛市侨联收到“双报到”共建单位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感谢信,对3月份突发疫情以来,青岛市侨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面对社区和群众迫切需求,在物资、人员、工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青岛市侨联积极响应市委战“疫”动员令号召,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首场硬仗,迅速反映、迅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先后组织5批次33人次,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先后筹措支援两批次消毒液、防护服、K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牛奶、方便面等食品,协助入户核查、宣传政策2000余人次,参与5轮核酸检测并协助开展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穿上防护服,立即变身‘白衣天使’,一种神圣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志愿者们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汗水和坚守彰显了同舟共济、共克时坚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市侨联想在前、干在前,第一时间送来了各种防疫物资和食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给予最有力地支援,我们由衷感激、倍受鼓舞,战胜疫情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社区负责人一再感谢市侨联给予的支持。市侨联志愿者们一致表示,能为抗疫出点力,为社区减轻点负担,苦点累点也值得!青岛市侨联雷厉风行、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社区党委和居民群众的好评。

战“疫”显作风,冲锋强能力。青岛市侨联将把抗击疫情作为转作风强能力的“第一课堂”,作为优环境树形象的“第一战场”,作为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的第一任务,积极发挥“党有号召,侨联有行动”的表率作用,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引导员、战斗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广泛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内外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