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部门动态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赴中国煤矿文工团和北京演艺集团进行工作交流
2022年04月22日14:06  来源:中国侨联

2022年4月21日下午,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副部长邢砚庄一行赴中国煤矿文工团、北京演艺集团进行工作交流。

在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徐晋介绍了文工团基本情况、精品项目、优秀演员和今年相关工作,希望与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刘奇部长介绍了中国侨联文化交流有关品牌活动。他说,中国煤矿文工团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综合实力强,精品亮点多。与中国侨联多次合作,在海内外演出,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送去文艺精品,广受好评。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定期沟通,优势互补,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在北京演艺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和刘奇部长分别介绍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集团和文化交流部所开展的工作,并就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加强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在下一步合作中,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文艺精品战略、坚持以侨胞为创作导向的方针,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涵,扩大合作成果,多出文艺精品和文化经典,让更多的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受益。

中国煤矿文工团副团长何利山、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等分别参加工作交流。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