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甘肃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
周康宁
2022年04月22日16:40  

4月22日,甘肃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代表省侨联第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宋政奎、张红、黄炜、逯迈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九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大力指导下,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侨联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基层建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对2022年省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侨界群众思想引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深化职能作用发挥,凝聚侨界力量勇担当、促发展。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三新一高”和省委“四强”行动落实落地,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弘扬陇原优秀文化,为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履行联谊服务职责,扩大侨界联谊朋友圈、服务网。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着重拓展联谊联络网,促进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创新工作载体,汇聚工作合力。四是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增强侨联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做好侨界公益事业,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五是坚持党建引领侨建,推动自身建设提质量、上台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着重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服从服务于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这个大局、这条主线,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侨界积极贡献。一是维护核心,打牢侨界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侨联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紧扣中心,汇聚侨界服务大局的智慧力量。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参政议政上有所作为,激发侨界群众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力量,展现侨界的责任担当和风采。三是情系民心,锻造为侨服务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把联系服务侨界群众作为侨联工作的生命线,办好群众事实,依法维护侨益,加强联络联谊,当好侨胞贴心人。四是坚守初心,走稳侨联改革创新的坚实步伐。新征程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侨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健全组织、完善制度、优化条件、创新方式,把侨联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侨联的正确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动员广大侨胞在谱写中国梦的甘肃篇章中贡献侨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增补和卸免了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平凉市、武威市、张掖市侨联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前,召开了省侨联七届三次常委会议。

省侨联委员,不是委员的市州及省直有关单位侨联负责人,省侨商会、侨青委、法顾委、书画院、海外侨商联盟、“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含数字经济委员会、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特聘专家委员会、华侨华人研究中心、离退休归侨侨眷联谊会负责同志和省侨联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