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云南昆明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20日16:13  来源:昆明市侨联

4月11日,昆明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到呈贡区三台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上,党员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史和革命史,传承红色精神,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廉政意识,汲取奋进力量。

在三台山党建文化公园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在庄严巍峨的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干部庄重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为革命事业牺牲的烈士敬献鲜花,向他们表达无尽的哀思和敬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纪念碑平台周边的叙事浮雕,认真聆听呈贡革命史,学习罗彩、张天虚、刘品鑫等先烈投身革命、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

随后,大家参观党建文化展示厅和廉洁文化展厅,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呈贡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进程及成就,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升华了思想,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几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要永远铭记先烈们做出的伟大牺牲和贡献,立足岗位、坚守初心,警钟长鸣、廉洁从政,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知识补给站

呈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27年3月,以罗彩为代表的革命先烈,成立了“呈贡县农民协会”,举起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旗帜。1941年2月,呈贡县最早的党组织——中共呈贡中学支部委员会成立。1949年7月,中共呈贡县委员会成立。1950年1月,呈贡县人民政府成立。近百年来,呈贡一大批英雄儿女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献出了宝贵的青春和生命。如今,呈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崛起于梁王山下、滇池东岸的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展现在世人面前。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