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侨心向党 同心抗疫——安徽侨界在行动
2022年04月20日15:29  

3月份以来,安徽省侨联密切关注新一轮疫情发展,积极动员侨界力量发挥各自优势,投入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凝聚起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展现出安徽侨界的独特风采。

共同守“沪” 众志成城

日前,安徽省侨联积极对接上海市侨联,第一时间发出慰问电,转达安徽侨界对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切。同时,将省侨联、省侨商联合会捐赠的10万元通过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转赠给疫情防控一线。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于4月15日发来《捐赠证书》和《感谢信》,表达对安徽省侨联和省侨商联合会的谢意。

阳光医疗集团驰援上海、六安战“疫”一线

4月3日,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阳光医疗集团迅速响应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小组,跟随400人规模的合肥市核酸采样队伍赴沪支援。防控小组到达上海闵行区疫情防护部署中心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

阳光医疗集团还第一时间响应六安市疾控指挥部号召,成立了由18名业务骨干组成的核酸采样应急保障组,前往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为六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阳光力量”。

安徽博奥医学基因检测有限公司服务合肥抗疫

省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单位安徽博奥基因成立“党员先锋队”,服务合肥抗疫检测一线。作为“抗疫英雄企业”,广大“博奥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实验室24小时不停地接收标本检测任务,为合肥市的疫情防控作出企业的积极贡献。

4月1日晚,在安徽博奥大会议室内,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几十名医务工作者齐声合唱,气势磅礴的旋律和慷慨激昂的歌声催人奋进。“我代表全队承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吃苦在先、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旗帜下,党员先锋队队长高举右拳,眼神坚毅,用铿锵有力的语调,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表达了“安徽博奥人”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的决心,以及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向凤台县捐赠防疫物资

4月2日,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张娜、公司副总经理兼水务事业部总经理王立余一行从合肥出发,一路逆行前往淮南市凤台县,将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防护服、防护面罩等一批价值30万元的当地紧缺防疫物资交付至凤台县城关镇政府。

必斐艾食品有限公司驰援上海抗疫

4月8日下午,在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的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停着一辆冷藏物流车,车上装着从安徽六安送来的爱心物资,包括4800份盒装意面、2400份自热饭和1.5吨蔬菜。物资捐赠方是来自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必斐艾食品有限公司。“得知马陆镇有部分困难居民需要蔬菜,正好我们公司是食品企业,就想贡献一部分即食食品,并提供一些蔬菜。”必斐艾食品副总裁胡骏说。马陆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范金平表示,这批爱心物资将发放给一线抗疫人员、居民及商铺留守人员。

省侨商联合会、合肥高贝斯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驰援上海战“疫”

4月16日,省侨商联合会、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合肥高贝斯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驰援上海战“疫”,向上海市侨商联合会捐赠医疗防护服2000件、口罩20000只,通过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从合肥直接发往上海。公司董事长高明表示,“这40多天来,我们节假日不放假,加班加点,生产、发货24小时不间断,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战疫一线”。

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慰问濉溪县一线医务工作者

3月28日,省侨商联合会会员企业安徽曦强乳业有限公司向濉溪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价值1.5万元的300箱牛奶,慰问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曦强乳业执行董事长王瑾在捐赠慰问中表示,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线抗疫的工作者非常辛苦,作为企业应该献出一点爱心,有爱就有希望,我们要众志成城,共同担当。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