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同心抗疫 侨界助力——辽宁省侨联在行动(五)
2022年04月20日14:26  来源:辽宁侨联

侨界爱心助力,巩固战疫成果。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辽宁省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号召全省广大归侨侨眷以各种方式为家乡疫情防控作贡献,积极支持一线抗疫工作。

4月19日,上海巅峰燕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战京东向辽宁省侨联捐赠6000瓶疫情防控消毒物资,向抚顺市侨联捐赠1000瓶疫情防控消毒物质,总价值近140万元。其中,捐赠省侨联的疫情防控消毒物资中的4000瓶已送至沈河区政府,用来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企业此举充分展现了携手同行、众志成城的大爱精神,也诠释着同舟共济、共同抗疫的坚定信心。

上海巅峰燕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战京东捐赠物资

4月13日,省侨联顾问、省侨商会三届常务副会长林枝春,携旗下开宝庆福集团、浩松陶瓷、众友建材三家企业向沈阳市爱心广场公益基金会捐献7.5吨大米,向沈河区捐献15吨大米。企业员工连夜装车,一刻不停地将爱心大米转运送达,捐赠过程中实现无接触式对接,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省侨联顾问、开宝庆福集团董事长林枝春捐赠大米

4月初至今,鞍山市辽宁金钢重型锻造有限公司向海城市腾鳌镇捐赠1万只医用口罩;鞍山市浦项特种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捐赠2000只N95口罩、150瓶84消毒液、120瓶消毒酒精,鞍山市侨联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转交到立山区东环社区抗疫一线;鞍山市金嘉隆物资有限公司为千山区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鞍山玖玖印务有限公司与铁西区11家企业共同组建了铁西(园区)非公党组织保供保产突击队,在高速收费口化身“大白”,配合铁西区全力做好企业保供保产服务保障工作、筑牢物流运输防疫网,让侨资企业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鞍山市侨联将防疫物资转交到社区抗疫一线

4月8日,锦州市太和区侨联到锦州西高速口、太和区防疫站慰问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为其送去了医用消毒液、医用口罩、牛奶、方便面、矿泉水、水杯、八宝粥、香肠等防疫物资。太和区侨联助力疫情攻坚战,为奋战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爱心与温暖,展现了侨联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锦州市太和区侨联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爱心与温暖

疫情期间,辽阳市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持值守,有时候连饭都不能及时吃上。辽阳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下派社区的党员干部们把这些都看在眼里,并由辽阳市委统战部负责联系社区,市侨联牵头联系侨商会餐饮企业美福景酒店、刘厨小馆、大阔田特色饭店、福林轩饭莊、牛四爷剁椒卤肉饭等为社区每日送去“爱心餐”。辽阳市侨商会餐饮企业纷纷表示,不仅要让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吃得饱,更要吃得好,并承诺会将“爱心餐”一直送下去,直至疫情结束。

辽阳市侨商会餐饮企业为社区送“爱心餐”

朝阳市侨联带领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社团、侨资企业主动作为。截至目前,朝阳侨界共捐赠各类防疫物资22万余元,各级侨联机关72%的工作人员都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朝阳市侨联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了社区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

朝阳市侨界群众积极捐赠防疫物资

辽宁侨界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各自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中的硬核力量和大爱担当。我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