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在京调研中国侨商联合会部分会员企业
2022年04月19日15:56  来源:中国侨联

近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在京调研,看望部分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4月7日上午,连小敏到朝阳区正大集团中国区总部调研,与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兼正大制药集团董事长谢炳,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兼中国区CEO杨小平,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兼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EO谢毅座谈。连小敏对谢国民会长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侨联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赏,对正大集团三代领导人所展现的家国情怀和正大集团一直秉持的“利国利民利企业”的经营宗旨表示由衷钦佩。连小敏指出,正大集团作为全球知名企业,积极参与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全球商业网络优势,在促进中国与各国经贸合作和人民友好交往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作为优质侨资企业,克服新冠疫情影响,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中国带动十几万人就业,为促进行业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正大集团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球华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深化与中方企业的合作,提升产业合作水平,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谢炳等纷纷表示,感谢连小敏一行深入企业调研,谢国民会长一直坚定不移看好中国的发展,正大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各方面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4月8日上午,连小敏到朝阳区中国紫檀博物馆调研,与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富华集团董事长陈丽华,富华集团总裁赵勇,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理事长迟重瑞座谈。连小敏表示,陈丽华董事长在侨界享有很高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力,多年来以“匠心”传承“紫檀雕刻”非遗技艺,为弘扬紫檀文化,加强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富华集团作为一家多元化实业投资企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扶贫赈灾、教育、民间外交、艺术捐赠等事业,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陈丽华感谢连小敏一行专程走访,表示富华集团在中国侨联的指导支持下,始终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独树一帜的商业与文化交融的企业魅力。凭借新西兰项目,荣获“中新跨境投资卓越奖”,是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同时,集团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关合作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争取再创佳绩。

4月12日上午,连小敏到丰台区怡海花园调研,中国侨联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辛迪灏,怡海教育集团理事长王乐茵等陪同参观社区并座谈。连小敏沿途听取怡海幼儿园、怡海小学、怡海中学、怡海商业街等社区配套的情况介绍,参观怡海社区老年大学、绿园超市等设施,观看企业发展图片展和宣传片,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和“侨之家”建设情况。连小敏表示,怡海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美丽中国的践行者,也是公益慈善的参与者。王琳达董事长胸怀家国,情系桑梓;建功立业,事业有成;热心公益,善行天下。企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成长起来,着力构建美丽家园和幸福生活,成为城市治理和社会建设的一张名片。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与怡海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这是党建带侨建的重要体现。希望怡海继续发扬国之大者情怀,充分发挥“侨”的作用,依托集团特色和自身产业优势,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之路走深走实。王琳达代表怡海集团对连小敏一行深入“侨之家·怡海社区”调研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怡海集团的发展情况,回顾了社区两次抗疫取得的成果,对各级政府关心和支持怡海表示感谢,将深耕华文教育、讲好中国故事,努力为“一带一路”民间外交做出贡献。

4月15日上午,连小敏到顺义区美驰集团调研,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美驰集团董事长张立群等陪同参观美驰门窗展厅、美驰低碳建筑科技产业园并座谈。连小敏表示,张立群董事长作为新侨代表,有思想、有理想、有情怀、更有行动力。美驰是我国驰名商标,理念超前、发展迅猛,拥有大批顶尖客户群。美驰产业园是后沙峪国际化区域建设配套项目,对推动地方经济、引进海外人才具有积极作用。希望企业发挥跨国公司优势,做大做强门窗事业,持续推进产业多元,助力中国经济发展。张立群介绍了我国门窗业发展历史和自身企业情况,以及美驰低碳建筑科技产业园规划与建设情况和美驰研发创新方向。

连小敏每到一处,都第一时间转达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对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的关心和问候, 认真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困难诉求,表示侨联相关部门和侨商会要梳理各方反映的问题,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解决,帮助侨商提振信心,有效激发侨企活力。

连小敏希望侨资企业,一是要担负起“国之大者”的使命,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在实现企业自身成长发展的同时,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积极开展民间交流交往,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和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要加强侨资企业基层党建,以党建带侨建,实现健康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一级巡视员李冬娟等陪同调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