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北京市东城区侨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8日14:03  来源:北京侨联

近日,东城区侨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主席谭菲、区“两员”代表王茹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尹向敏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区侨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尹向敏作了东城区侨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区“两员”代表王茹结合侨联工作氛围、工作理念提出了工作建议。

谭菲指出,2021年,在东城区委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委派驻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区侨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侨联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二是党建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基层基础更加牢固;三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反腐倡廉成效更加明显。

对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突出七个方面: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胸怀“国之大者”谋划侨联工作,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动真格、求实效,切实把区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二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使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三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马克思主义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好侨联舆论阵地作用,加强对舆情研判和引导管控,提升舆论引导实效。组织好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把侨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上来。四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保持挺纪在前的高压态势。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量和水平,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精准规范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五要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注重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和帮助,教育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六要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固八项规定堤坝,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严明政治纪律,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扎实开展廉政教育,营造侨联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七要进一步加强侨联机关党支部自身建设,按照要求完成支部换届,推动支部建设在侨联党组的领导下,努力建设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学习型机关。支持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参加市、区组织的相关培训,努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的贴心人。

谭菲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区侨联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抓好《2022年东城区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锐意进取,笃定前行,扎实推进区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