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吉湘两省侨联联手侨企捐赠500万元防疫物资
李娜
2022年04月14日15:09  

近日,吉林和湖南两省侨联联手湖南侨资企业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吉林省捐赠价值500万元的防疫物资。4月12日上午,大部分防疫物资顺利运抵长春。

吉林省疫情防控正值社会面清零攻坚的关键时刻。两省侨联和侨企以“侨”为桥,搭建起吉湘两地抗疫桥梁,积极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此次千里驰援,圣湘生物公司按照吉林省侨联列出的急需物资清单,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仅用一天时间就筹购了总价值500万元的防疫物资,星夜兼程运往长春。据了解,4月12日上午运抵长春的防疫物资有抗原检测试剂、防护服、咽拭子等。目前,该批防疫物资已经省侨联沟通协调,由省红十字会接收,并将根据省里统一部署,派发到抗疫一线。其余的1400套防护服和10台电动低容量气溶胶喷雾器,也已在运输途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圣湘生物公司作为湖南新侨创新创业的杰出企业代表,一直用实际行动彰显侨企的社会担当。早在3月13日,圣湘生物就从长沙总部组织10人奔赴吉林,为3台移动方舱实验室、气膜实验室等提供技术支持服务,配合当地圣湘团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已奋战近一个月时间。“企业有义务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希望这份绵薄之力能够助力吉林早日战胜疫情。”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说。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