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千里驰援爱心捐赠 书写侨界大爱担当
2022年04月14日10:09  

近段时间以来,上海的突发新冠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弦。“危难时刻方显侨界担当,抗击疫情我们从未缺席”,面对上海疫情阻击战,青岛市侨联积极协助对接上海市侨联,帮助疏通捐赠渠道,青岛市侨联常委、新侨双创青岛联盟执行副理事长单位——青岛中科育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亲力亲为,在三年疫情期间累计捐助几百万元的情况下,再次采购价值30余万元物资捐助上海抗疫一线,展现出青岛市侨界的大义担当和无私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捐赠防疫物资上写着的“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把爱传递下去”的真挚诺言。

身躬力行发出倡议  广泛动员凝聚爱心

作为一家侨商企业,青岛中科育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江浙沪有着紧密的业务往来。通过对合作伙伴和抗疫一线人员的调研,公司及时发现上海部分街道社区防疫物资出现紧缺,面对疫情的不断发展,公司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当即决定派遣团队前往上海周边城市采购捐赠物资,并广泛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为此次捐赠活动筹集资金。公司全体人员多次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主题为“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把爱传递下去”的倡议书,“让我们再一次振作起精神吧,只要我们家里有余粮,只要我们经济上还来得及,咱就一起再捐助一次吧”,寥寥百余言,说防疫最实在的需求,讲捐赠最简洁的流程,谈生活最简单的道理,诉人生最真挚的情感。倡议发出后,很快凝聚起一大批企业家为此次采购捐赠物资慷慨解囊,汇集起众志成城的爱心力量。

亲力亲为星夜兼程 辗转多地采购物资

在倡议发出的同时,公司上下一致认为,做善事容易,亲力亲为难,而亲力亲为恰是做人做事“知行合一”的至高境界。于是公司作出郑重决定,要亲自采买、运送物资到上海,交付到需要的人手中。

为寻找质量保证、品种齐全的物资供货商,青岛中科育成团队先后对接了嘉兴、苏州、昆山、义乌等地供货商。然而采买环节却遇到了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大部分供货商物资紧缺、数量不足,有的已经采买成功准备装货,却无法提供去上海的运输。团队始终沉着应对,不辞辛劳,连续加班加点,寻找了整整三天时间,终于在距离上海四小时车程的义乌小商品批发城找到合适的供应商,立即采购了价值30余万元的防护服、医用乳胶手套、防护面罩、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喷壶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牛奶等紧缺生活物资,装满了整整三卡车。“面对上海疫情,自感杯水车薪,捉襟见肘,囊中羞涩,真想再多捐一些”,中科育成高管在微信朋友圈中写到。

多方协调打通渠道  确保物资精准送达

为了确保物资能快速运进上海,达到畅通无阻、精准捐赠的目的,在市侨联帮助对接联系上海侨联后,中科育成团队又主动联系有关街道,多渠道反复协调办理入沪通行证,并通过隶属上海侨联的上海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赠该批物资,确保善款和物资使用得到有效监管,在入沪通行证政策多次发生变化、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真正打通了物资捐赠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物资得以及时送达。

4月11日,满载着2000件防护服、10台消毒喷雾器、2万多副手套鞋套、2万多个口罩、大宗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2万袋方便面、2万盒牛奶等生活物资的三辆货车抵达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松江区九里亭街道,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了最为亟需的医务人员和社区群众手中。在上海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雪中送炭,为上海一线抗疫贡献出青岛侨界力量,得到了上海市侨联和受赠街道的高度赞扬:“这批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奉献,这种精神真的让我们非常感动,你们的爱心奉献,让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有你们的支持,上海的抗疫一定会早日取得胜利”。

榜样力量立竿见影 善举感人将爱传递

榜样的力量立竿见影。青岛中科育成这次援沪抗疫捐助活动,在社会各界掀起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许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联系公司团队,为上海抗疫伸出援助之手,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爱心力量。在与公司团队交流得知相关情况后,孙汉明、张文、王鹏飞、王佳、胡金梅、韩静、王隽、马玲、章棽涵、shilloh等十几位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3万余元,善款应捐款人要求由中科育成进行汇集,统一采购物资。在中科育成的带动下,一批企业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各自渠道采买、运送物资到抗疫一线,如青岛德银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与中科育成交流得知这些紧急情况后,紧急调拨防护服4000套、隔离衣5200件、N95口罩8000个、一次性口罩10000个、医用隔离面罩9200个、医用头套10000个以及其他防疫日用物资,并通过自己的业务渠道迅速送抵上海。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友会通过中科育成微信朋友圈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深受感动与启发,立即与公司团队联系咨询有关事宜,发起了捐助上海的活动,捐款捐物达百万余元。

“心中有爱,生活就会美好”,这是中科育成在倡议书中一句感言。作为2021年度“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私募投资机构top10”,青岛中科育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这次千里驰援上海捐赠物资中,团队亲力亲为,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展现了“情义可嘉,大爱无疆”的侨界真情、侨界速度、侨界力量,彰显了“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的侨界担当。我们坚信,上海抗击疫情一定能取得胜利,和煦的春风一定会如期拂过黄浦江畔。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