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清明祭扫寄哀思 缅怀先烈传薪火——宁夏侨联开展清明节祭扫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14日09:25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深入了解我区的建设发展历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4月2日,宁夏侨联党支部联合宁夏党委港澳台办党总支、宁夏青铜峡市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青铜峡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铸忠魂,鲜花祭英灵。在余家桥革命烈士陵园烈士墓前,大家庄严肃穆举行默哀仪式,并敬献花篮,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敬意。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坚守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在纪念馆展厅,通过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沧桑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大家聆听先烈事迹、追忆岁月峥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在宁夏水利博物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代水利实物图片,实地考察灌溉工程遗产及青铜峡大坝等,大家深入了解了2000多年来宁夏引黄古灌渠悠久的黄河水利文化和取得的历史成就,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殷殷嘱托。

青铜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基地余桥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拇指点赞法、“六个先锋”等为服务载体,教育引导群众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通过实地观摩集文旅融合、特色民宿、红色文化、非遗传承等为一体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巷,党员们深刻领会“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丰富内涵,进一步加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既是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历史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助力两个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宁夏侨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