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广州侨联人的“生日祝福”在奋战抗疫一线中绽放!
2022年04月12日20:58  来源:中国侨联

近日,广州再次面临疫情防控严峻考验,各区相继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一场与奥密克戎比拼速度的竞赛正在上演。为缓解海珠区各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按照广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组团式”对口支援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广州市侨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有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口支援海珠区江海街道各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汇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奋战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侨联党组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海珠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牵头单位市委统战部有力指导下,迅速组织制定对口支援工作方案,把36名干部职工一个不落分别编入突击队、预备队,并及时做好思想发动、工作统筹和人员调度,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市侨联领导班子亲自率队,冲锋在前

4月9日以来,连续4天接到对口支援疫情防控任务,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卞勇,党组成员、副主席童慧和林瑞琪,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伍芬应积极响应,主动请缨,亲自担任突击队队长,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市侨联机关及广州华声杂志社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到海珠区江海街道各社区报到,以战时状态、战时速度、战时担当投入全员核酸检测战斗,协助社区做好信息发布、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截至4月12日,市侨联共组织4轮突击队40余人次支援海珠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共同抗击疫情,齐心守护美好家园。

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抗疫

今天恰逢广州市侨联成立69周年,广州侨联人全体下沉社区支援广州防疫抗疫让广州侨联这个生日更具意义、更加难忘。大家纷纷表示,“抗疫有侨,战疫必胜!庆祝侨联生日是小家的事,支援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我们侨联人秉承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的精神,用积极投身抗疫的行动,来为广州侨联的生日献上一份特别的祝福。热爱广州,奉献广州,广州一定行!”

(责编:李岩、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