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沈家燊答中评:李家超参选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张心怡
2022年04月11日08:35  

沈家燊(中)今日递交提名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沈家燊今日递交提名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日前举行视频记者会,正式宣布竞逐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并且发表以《同为香港开新篇》的竞选宣言。中国侨联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沈家燊对中评社表示,李家超爱国爱港爱民,亦具有务实作风和解决深层次问题的能力,他参选行政长官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香港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4月3日正式开始,正式选举将于5月8日举行,这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第三场选举。沈家燊谈到,众所周知第三场特首选举是落实新选举度后的最后一场重头戏,是选出”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带头人以组建特区政府领导班子的重要环节,第六届特区行政长官的选举对国家、对香港、对"一国两制"其意义十分重大。对于承前二十五年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和启后香港二十五年"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甚至更远的未来更是具有深远的重大意义。

  沈家燊指出,正如李家超本人9日于在线记者会中所提到的参选初心是对国家的忠诚,对香港的热爱,对市民的负责。我们用“爱国爱港爱民”来总结李家超的竞选初心更是再恰当不过了,这也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沈家燊称,当前香港急需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防疫、经济和民生。从李家超沉着淡定,充满自信的宣布以结果导向目标,不得不让我们对这位19岁当警察具有45年公职经验的铁汉更具信心。李家超讲到,以施政结果为目标,全面提高竞争力,奠定稳固基石为三项政纲和施政目标,这也体现了他一贯的务实作风和解决深层次问题的能力。“我已递交了支持李家超参选的提名表,能为李家超提名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候选人本人深感责任重大,更为李家超的家国情怀之勇担当和善作为而点赞。”

  作为一个与李家超有相同经历十五岁就上山下乡已居港四十一年的香港爱国侨领,沈家燊认为自己不但在利国利港利民的情怀上与李家超感同身受,更认同李家超在记者会上提到他将组建特区政府团队的理念和作法,那就是要团结一致有共同的理念、共同的担当、共同的业绩结果。

  “我们深知香港市民对防疫通关的急待,对经济影响的急度担忧及住房、医疗、教育的急切诉求,正如李家超在记者会上所说的结果,市民对受惠的幸福感诉求已经万分急不可待了,所以我们希望看到如李家超所讲的未来,即一个充满活力的香港,一个人人都有幸福的香港,一个高度开放的香港,一个广泛团结的香港,一个社会安宁的香港。”沈家燊表示,期盼李家超成功当选后立即组好爱国者治港团结有为班底,并尽快拿出选举后的令市民满意之成绩表,这更是我们的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殷切冀望李家超能谱写爱国者治港的崭新篇章。

来源:中评社香港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