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同心抗疫 侨界助力——辽宁省侨联在行动(四)
2022年04月11日13:48  来源:中国侨联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侨联发挥侨界优势,展现侨界担当,贡献侨界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大局,侨商及其企业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支援疫情防控,一些侨企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一线抗疫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务,同舟共济、同心抗疫,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商会荣誉会长、广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旗下企业沈阳第四橡胶(厂)有限公司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广泛筹集防疫物资,分别于3月20日、21日、26日、28日和31日慰问铁西区长滩镇、四方台镇、北三中路社区、昆明湖街道高明村四个疫情防控点,于洪区沙岭街道兰胜台村疫情检测点,累计捐赠10200只口罩,90箱方便面,38箱牛奶,55箱王老吉、可乐及矿泉水,21箱水果,20盒自热火锅及自热饭,31箱八宝粥、火腿肠、榨菜及罐头等。3月24日至今,公司人员分别到铁西区兴华街道兴华园社区、路官二街永合社区,于洪区沙岭街道兰胜台村疫情监测点开展志愿服务,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解答居民问题。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侨力量”,传递“侨温暖”。

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江南组织公司捐赠防疫物资

面对省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疫情,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沈阳杏林整形外科医院院长史灵芝积极组织医护人员支援沈阳市防疫前线工作。3月18日凌晨,由10位队员组成的首批杏林整形防疫医疗队赶赴苏家屯区进行全民核酸采样工作。截至4月4日,杏林整形已经组织211人次前往苏家屯区和铁西区防疫前线,所派出医护人员包括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护师等,他们工作效率高、专业素质高、无菌观念强、医疗环节操作规范,单个医护人员仅用一上午便完成了1500人的核酸采集,大大节约了采集点的运转压力。同时,杏林整形始终推崇人性化的服务理念,每一名队员都有着出色的服务意识,即便戴着口罩也要保持微笑,以高品质的服务出色完成核酸检测这一重要服务工作。同心抗疫,侨界助力。杏林整形用使命和担当冲锋在防疫第一线,传递着杏林的温度,侨商的温度。

杏林整形防疫医疗队支援苏家屯区和铁西区防疫前线

3月25日,省侨商会副会长、沈阳南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鑫旗下企业華人集团成为沈阳方舱医院和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定点供餐酒店,酒店也同步启动送餐服务工作。每天凌晨3点开始准备,一日三餐需准备近3000份餐食,准时准点送到目的地,以确保患者和工作人员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集团驻店所有员工3月23日进入酒店以后,随时待岗,分工合作,每日坚持测温,每人进入操作间前均须进行全身消毒杀菌。企业严把原材料质量关,统筹安排配餐方案,确保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让大家吃出“家的味道”,同时针对不同的饮食习惯,还根据年龄、口感和民族等进行针对性配餐,全力保障大家的需求。与此同时,華人集团为中华社区捐赠牛奶、水果、桶面等物资,为和平区公安分局提供送餐服务,还接待了国家级疫情防控流调工作组的入驻,展现了广大新时代侨商侨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硬核力量和大爱担当。

華人集团为沈阳方舱医院等部门提供无菌配餐服务

3月25日-26日,省侨商会副会长、辽宁鑫奉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裁翟小松带领公司员工向铁西区兴华街道广场社区和祥云社区捐赠12000只口罩、40箱奶、40箱八宝粥、40箱矿泉水、3个电水壶等防疫物资,更好地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同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用行动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赞颂。

鑫奉珠宝向铁西区捐赠防疫物资并开展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这些胸怀大爱的侨商侨企以实际行动致敬逆行者,切实发扬侨界人士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中奉献侨界爱心,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辽宁省侨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