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湖北武汉市侨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4月08日16:47  来源:武汉侨联

近日,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童赛雄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简约高效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阐释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展现出宏大的国际视野,蕴含着深远的战略思维,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底气。

童赛雄强调,一是要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二是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结合年度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三是切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年度工作要点,精准制定每季度、每月、每周的工作计划,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