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千名上海少年捐出零花钱参与善款筹集,为上海抗疫添砖加瓦
江跃中
2022年04月08日15:00  来源:新民晚报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上海的学子也加入了行动的行列,为上海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上海民办华二浦东实验学校、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上海市浦东新区锦绣小学、上海市平和高中、上海海事大学等多所学校1000余名学子,将自己积攒的压岁钱和零用钱捐献出来,加入上海市华侨基金会的“心星点灯 守护上海”线上筹款项目,一同为抗疫行动筹集资金。筹集的资金用于为医院和集中隔离收治点的医护人员送去急需的食品等物资。

  

图说:筹集的资金用于为医院和集中隔离收治点的医护人员送去急需的食品等物资 市华侨基金会供图(下同)

  从4月1日开始,“心星点灯”公益小组的同学们一边不停地和供应商联系,确保捐赠物资及时到位,一边积极与各物资捐赠接收点进行确认对接。4月4日,项目首批采购的4000袋点心,如期发往新国际博览中心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经协调,最终向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捐赠1704份,仁济医院2296份。

  昨天,第二批采购的1925箱纯牛奶经过多方协调后,也第一时间送达岳阳医院、曙光医院、瑞金医院、长征医院和仁济医院。仁济医院工作人员在收到300箱纯牛奶后,激动地表示,这是他们在2020年武汉抗疫行动中收到防护服后,第二次收到“心星点灯”公益小组的爱心。少年有担当,山河心中装,他们祝孩子们前途灿烂。

  昨天,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再为浦东临沂七村居委会、徐汇汇翠居委会、杨浦梅花居委等11个防疫任务艰巨的社区,送去医用防护服、隔离服、N95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助力社区防疫人员坚守岗位,守护社区安全,切断疫情的社会面传播。

  由成都市慈善总会、彭州市民政局等单位筹集的24吨爱心蔬菜——萝卜、土豆,昨天已完成装车,如期启程出发。这批蔬菜将翻山越岭,运往上海市浦东新区,缓解当地隔离点、防疫单位和部分社区人民生活物资紧缺的现状。这也是四川人民向上海人民支援的第三批新鲜蔬菜,前两批各40吨的蔬菜,已于4月4日晚10时和4月5日下午2时分别运抵上海。为了确保援沪物资能顺利通行,成都市警察为车辆护航。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