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上海崇明:勠力同心,倾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08日14:58  来源:上海侨联

面对上海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崇明区侨联积极响应号召、贯彻部署要求,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动员侨联干部、侨界人士勠力同心,倾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特殊时期展现侨界精神、彰显侨界担当。

主动作为 筹措物资

崇明区侨联主动联系乡镇询问了解疫情防控中的困难需求,积极与市涉侨部门沟通协调,想方设法筹措抗疫物资。收到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赠防疫包、防护服、口罩、手套等共计10700件。物资顺利抵达后,区侨联第一时间送往长兴镇、堡镇、新河镇等地,助力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关心关爱 情暖侨心

崇明区侨联指导各乡镇侨联干部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区域侨情排摸工作相结合,关心服务好在崇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老归侨、老侨干部、侨企负责人等加强联系,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等,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关心重病侨眷并给予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开展"老归侨您好吗"活动,向他们送上防疫用品,传递组织温暖。

走访慰问工作在抗疫一线的侨界志愿者,送上防疫关爱包,致以诚挚问候,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凝心聚力 同心战“疫”

区侨联兼职副主席、侨界政协委员顾振洪

在堡镇青少年活动中心临时核酸监测点疏导交通

区侨联兼职副主席、侨界政协委员杨霞

全力为医护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区留联会会长沈庆佳向抗疫一线人员捐赠物资

区侨联委员、侨界政协委员梁晟

组织社区居民核酸检测

区侨联委员樊毓华在长兴镇帮助镇企业做核酸登记

区侨联委员裴汉聪在陈家镇走访民宿、农家乐等

统计人员底数、做好日常消杀等工作

号召侨界人士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区侨联委员、留联会理事、侨商会会员等或立足岗位开展工作;或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服务抗疫一线;或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或撰写疫情防控建言类信息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侨联组织共战疫情的决心和使命。截止目前,侨界人士共捐资助物合计人民币近5万元,为这场战“疫”贡献侨界力量。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