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四川人民支援的80吨爱心蔬菜送达上海
2022年04月06日13:45  

日前,由成都市慈善总会、彭州市民政局协调组织当地多家公益机构、爱心企业、社会力量筹集的100多吨援沪新鲜蔬菜,正在往上海紧急运送中。其中,前两批各40吨的蔬菜,已于4月4日晚10点和4月5日下午2点分别运抵上海。

成都至上海行车距离约2000公里,一路路途漫长,翻山越岭。为确保在核酸证明有效期内尽快将蔬菜运到目的地,让医护、防疫人员和市民吃上新鲜蔬菜,货运司机们一路奔波,连夜将第一批蔬菜——40吨莴笋,运抵浦东川沙镇和张江镇。

为确保蔬菜不受损坏,抵达目的地后司机师傅们赶紧揭开覆盖物。

4月5日一早,基金会秘书长李桃芝煮好水饺送到卸货场地,连日辛苦奔波的司机们几天来第一次吃上了热腾腾的早餐。

▲从地里直接采割的新鲜莴笋,终于运抵上海

▲满满一车蔬菜,承载着四川人民拳拳爱心

▲工作人员志愿者紧急卸货中

4月5日下午,第二批蔬菜——20吨莴笋和20吨卷心菜,顺利运抵位于浦东惠南镇的上海市浦东医院,将为这里集中隔离点的医务人员、防疫人员和部分患者送去爱心、补充营养。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协调上海浦东三栖应急救援队,组建一支由8名救援队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参与物资的卸载工作。

在此特别感谢上海浦东三栖应急救援队,迅速组织8名救援队员担任志愿者,投入到紧张的物资卸载工作,助力这批爱心蔬菜能尽早送至需要的人手中。

▲上海市浦东医院医护代表接收物资

▲救援队员、志愿者还有医院的医护、护工都参与了卸车的工作。

感谢成都市跨越山海之遥,向我们发出了来自远方的守望相助!感谢成都市慈善总会、彭州市民政局、彭州市慈善会爱心捐赠,感谢当地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社会爱心力量的共同参与!

来源:上海侨联

(责编:李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