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湖北省侨联副主席谭必恩一行赴恩施州调研
彭惠
2022年04月06日09:59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3月28日至30日,湖北省侨联副主席谭必恩带领省侨联组织权益部及法顾委相关人员赴恩施州调研基层侨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恩施市新塘乡、鹤峰县下坪乡、恩施高新区等开展实地调研。州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明义陪同调研。

在恩施市新塘乡,调研组深入云上花间恩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华中药用植物园等地,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云上花间恩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由回乡创业代表唐宏泉先生携加籍华人妻子贺枚玉女士在恩施市新塘乡投资建设,致力于硒乡富硒康养产业发展。公司因地制宜,在打造富硒康养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富硒农特产品的生产、销售,为振兴乡村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贺枚玉就公司发展及“侨之家”创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谭必恩指出,“侨之家”是侨胞沟通交流、联络联系、互帮互助的“家”,要积极创建星级“侨之家”,为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搭建平台。他强调,要发挥侨胞作为能人的带头示范作用,依托周边丰富的植物资源和凉爽的气候优势,积极推动乡村特色旅游,更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鹤峰县下坪乡,调研组深入恩施华顺饮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鹤典硒泉生产流水线,并与公司有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恩施华顺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是恩施州首家中美合资企业,主营天然富硒山泉水,高档红、绿茶,生态农产品,休闲度假旅游等项目,已建成现代化厂房5200平方,设全自动瓶装水生产线2条,年产能达600万箱。公司总经理许火就公司发展历程、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和当前遇到的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汇报。

谭必恩指出,恩施华顺饮业有限公司作为恩施重要侨企,以饱满的乡情致力于企业成长和地方发展,目前生产良好、市场稳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值得肯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在恩施地区落实贯彻得很好,回恩施办企业的侨胞能够得到优质服务、快速落地、稳健发展。他强调,现阶段严峻形势对侨企是一次大考,作为侨企要善于变危机为转机,不断谋划企业发展的新思路,依托侨商会等平台加强宣传推广,实现“侨资”与“侨智”强强联合,不断增强企业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在恩施高新区,调研组深入科技孵化器、中硒集团等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孵化器的运行情况、科技企业创新创业情况、恩施州硒产业发展情况。中硒集团成立于2014年7月,由归国留学人员田宗仁创办。集团秉持“ 富硒产品·自然中硒”的大品牌理念和“ 小而精、精而特”的硒产业发展思路,秉承“ 做实产业、做精产品、做成典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遵循“ 资源产业化、产业标准化、产品科技化、市场品牌化”的原则,立足“ 世界硒都·中国硒谷”湖北恩施的天然富硒生物圈资源,致力于成为中国硒资源开发利用“四化 (利用全球化、科技标准化、定量安全化、补硒便捷化) ”模式领创者和中国硒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军者。

谭必恩指出,孵化器切实为企业创业提供了全方位支持,要进一步做好孵化器愿景规划,推进孵化器可持续发展。中硒集团心系国人健康,立足恩施富硒的独特优势,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发展前景无限。他强调,侨联作为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将为侨商提供更多宣传推介、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和帮助侨企稳步发展。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