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汕头市“情系桑梓 共话未来”三场海外乡亲视频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2年04月03日12:19  来源:中国侨联

春意盎然“云相会”,乡情浓浓话发展。近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侨联承办的三场“情系桑梓 共话未来”海外乡亲视频交流会在粤东信息大厦举行,市领导与数十位海外乡亲相聚云端,通过视频连线“面对面”畅叙乡情,喜谈变化,共谋发展。

浓浓的乡情中,市委书记温湛滨心系潮籍乡亲所思所想所愿,一一回应大家的问题建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为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把舵领航、指引方向,汕头抓住“天时地利人和”兼备的重大发展机遇,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回顾汕头发生的每一点变化、跨过的每一个难关、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离不开各位海外侨胞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汕头人民始终铭记于心、感恩于怀。希望广大海外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积极当好汕头民间外交的友好使者,对外多展示汕头、赞美汕头、推介汕头,共同谱写新时代“侨”的文章,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市长曾风保通报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海外乡亲分享了汕头在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成绩、新亮点。

三场视频交流会,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香港、澳门的潮籍乡亲从云端真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的浓浓温情、喜人变化、发展机遇,慰藉了他们因疫情阻隔的思乡之情。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加拿大广东社团总会会长林少毅、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林辉勇、法国潮州会馆会长文瑞潮等在各自场次作代表发言。大家表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久未归乡,思乡念亲之情萦绕于胸,此次汕头市委、市政府精心筹划,汇乡音、聚侨胞、话发展于云端,一解海外游子拳拳思念之情,让人欢欣鼓舞。近年来,汕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家乡发生的可喜变化深感自豪,对新一届市领导班子提出的“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总体思路充满信心,下来将充分发挥海外潮团优势,把海外侨胞在资金、技术、人脉等方面的丰富资源调动起来,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

市领导项天保、邱奕辉、许宏华、蔡永明、黄立飞和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会议。

(责编:王路凯、林萧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