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上海虹口:老归侨遇“数字鸿沟”买菜难 基层侨联送蔬菜暖侨心
2022年04月02日18:46  

万众一心、携手并肩。3月31日下午,在浦西地区即将迎来封控前夕,区政协侨联界别委员、四川北路街道侨联主席、上海木曾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芸为街道运来了80份蔬菜大礼包。

川北街道辖区内有很多老城厢,居民区中有不少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们在进入菜场超市出示随申码、利用手机支付方面存在障碍,更不可能和年轻人那样灵活使用各类购物app抢购新鲜蔬菜。

张主席表示,自己在新闻中得知外省市捐赠的物资已经陆续抵达上海,但转运至社区还需要一段时间。她说“我希望赶在浦西封控前就把新鲜蔬菜送到社区,保证老年人的食品供应不断货,通过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战胜疫情树立信心。”

本批蔬菜大礼包中除了有常见的韭菜、大白菜、包菜等新鲜绿叶菜,还有肉、禽类副食品,可以满足一户家庭1-2天的食物需求。

在举行了简短的捐赠物资交接仪式之后,张芸便在区侨联专职干部和街道统战干部、统战社工的陪同下,先后带着捐赠物资赶赴山三、宝安两个居民区看望慰问了部分早期归侨、侨眷代表和侨联志愿者家属。

“谢谢侨联的关心,子女都不再身边,还送蔬菜给我们,这样的爱心服务真是暖到我们老人心里。”早期归侨丁威仪激动的说。这份来自侨联的关怀,对这位老奶奶而言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我的运力好像比较有限,剩下的物资运输就拜托咱们侨联和街道的同志了。”受张主席的委托,街道侨联迅速动员各居委派员前来认领蔬菜套餐,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便陆续配送到一户户困难居民的家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袋袋蔬菜承载着爱心,传递着温暖。相信在广大侨界人士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来源:上海侨联

(责编:李岩、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