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新华社报道泉州侨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02日18:26  

4月1日,新华社播发《福建泉州:助力疫情防控 侨界在行动》的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仅1小时,新华社客户端浏览量就达到20万。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泉州新一轮疫情爆发后,泉州市侨联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向侨界发出倡议。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成立“泉州市侨联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下沉丰泽区华大街道南埔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排查、区域管控、服务群众等志愿服务。通过全国首创的“泉籍海外社团联络员机制”,依托所联系的70多个海外社团和部分侨领,积极向海外推送我市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宣传泉州抗疫正能量故事,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侨力量”。

广大泉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伸出援手积极捐赠款物支援家乡抗疫,很多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海外侨胞陆续向市侨联发来慰问信函、问候视频等,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关心、慰问,为家乡祈福,并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点赞加油。

侨企侨商捐资捐物、组织志愿服务,为构筑抗击病魔的“堡垒”添砖加瓦,为防控疫情的前线输送“弹药”。

我市侨界的积极作为,得到新华社的关注,专门对此进行报道,在更高层面宣传我市侨界战疫工作。

来源:泉州侨联

 

(责编:李岩、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