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湖北省襄阳市侨界政协委员开展“联侨兴业”调研走访活动
2022年04月02日09:35  来源:侨联

为促进侨界政协委员更好履职,3月30日,湖北省襄阳市政协第二十委员活动组(侨联界)组织开展“联侨兴业”调研走访活动。

市侨界政协委员参观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上午,市政协副秘书长李文锋带领侨界委员实地考察了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和综合保税区,详细了解了自贸区建设情况及招商引资政策;走访了侨企湖北绿鑫生物质能装备有限公司和湖北海厦建设有限公司,调研了侨企营商环境。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文锋(左二)带队走访侨企绿鑫生物质能装备有限公司

下午,市侨联主席、市政协第二十委员活动组组长陈红主持召开了委员学习交流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两会”、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开展了“书香政协”读书学习交流活动,安排部署了委员活动组2022年重点工作。

会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经外事委员会主任李广健对活动组作了指导讲话,要求全市侨界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委员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要坚定立场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牢记政协委员政治身份,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立足行业当楷模,紧跟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与时俱进,奋发作为,争当干事创业、创新创优先锋,示范带动行业革新、技术创新;要关注民生履好职,侨界政协委员要积极参加委员活动,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侨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撰写提案,为营造和谐侨界,助力“五城共建”和“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侨界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白职责使命,传播好党的声音、收集好侨界心声,积极参政议政,反映侨界民意,为助力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