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江苏南通海安市侨商总会党支部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3月31日16:45  

“疫”路攻坚有我、守望春暖花开。海安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后,海安市侨商总会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大家一致认为,市委有号召、有要求,海安市侨商总会就要快行动、快落实。围绕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侨界党员企业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形成共识。

3月25日,按照全市“党建带侨建、春风润物季”活动的总体安排,结合月度“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海安市侨商总会会长王良明,党支部书记董桂香带领党员企业家赴疫情防控一线,慰问重点交通卡口、挂钩联系的经济薄弱村工作人员,以战“疫”有我、“侨”显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积极作为,助力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在海安西328国道曲塘镇疫情防控卡口、曲塘镇银树村,江苏瑞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通远景电工器材有限公司、江苏万拓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四新界面剂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美达自粘材料有限公司等爱心侨企为基层一线送上捐资物资、送上关爱保障,让“冲锋在前线”的同志们得到充足的“后方补给”。

随后,支部党员一行,看望慰问了“栖身乡村藏功勋,坚守平凡一甲子”的战斗英雄江承年,参观学习了江老的红色小院。江承年老英雄是南通市“坚守初心使命江海先锋”典型。16岁从军,18岁入党,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荣立一等功4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3次,被国防部授予尉官军衔。但就是这样一位身经百战的英雄,在和平建设年代,毅然返乡参加农业生产,将功勋章深藏衣箱,坚守平凡70余年。这样一位可爱可敬、朴实无华的老党员、抗战老兵,不改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感染激励着周围的人,坚定走好新时代不懈奋斗之路。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本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支部活动,深受教育、深感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立足岗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侨心向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南通市侨联

(责编:李岩、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