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宁”侨心 战疫情!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街道侨联宁侨志愿者在行动
2022年03月31日16:38  

“下着雨,您的年纪也大了,下次千万不要一个人跑出来了。”志愿者马大姐把老人搀扶到家中,临走之前再三叮嘱。

3月25日,雨不间断下着,在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扬子第四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发生了这样一件暖心事。

一位八旬老人拄着拐杖来到第四社区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可是老人没带身份证,也记不清儿子的电话号码。正在老人感到焦急万分的时候,志愿者马大姐上前,将老人搀扶到雨棚安顿好,询问老人的住址,又找到社区网格员了解老人的身份信息,帮助老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马大姐不放心老人一个人回家,便一路搀扶着老人把她送回了家。

这位志愿者马大姐就是江北新区大厂街道侨联副主席马丽。在她和大厂街道侨联主席余亚平的号召下,10余名侨联志愿者齐聚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扬子第四社区“侨心苑”大院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社区防疫注入了侨界力量。

宁侨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宁侨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

当熟悉的“侨心苑”大院变身成为“核酸检测点”,江北新区大厂街道侨联的宁侨志愿者们依然有种回家的感觉。测温查码、维护秩序、引导队伍、发放凭证、采样登记……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和雨衣忙前忙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江北新区大厂街道侨联的宁侨志愿者们聚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着自己的责任担当。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李岩、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