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青岛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专题学习研讨
2022年03月31日14:35  来源:中国侨联

3月28日下午,青岛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专题学习研讨。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启云、牛旭东及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二巡回督导组列席指导。

会前,青岛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作风能力提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委“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和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等内容。会上,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部室负责同志结合侨联及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提升作风能力,根本在认识上,核心在思想上,关键在担当上,重点在行动上,要深刻体会到中央、省委、市委对提升作风能力的坚强决心,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锤炼过硬作风、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是一项极其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永无休止符,永远在路上。要让作风能力提升成为侨联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努力做到“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奋力谱写全市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过硬的作风能力,是干事创业的保证。市侨联将突出“严、真、细、实、快”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着力构建“1+1+5”的工作格局,即突出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办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这个活动平台,全面加强侨界平台建设创新、海外联络工作创新、侨界智库建设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侨爱公益事业创新“五个创新”,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汇聚“侨”力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提出,要严格落实市委有关要求,在第二巡回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结合侨联工作实际,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二是提升学习实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三是聚焦发展大局,找准侨联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助力“双招双引”“经略海洋”“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为重点,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特色优势,在创新发展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