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斯洛伐克浙籍侨团抗疫联盟成立,王海虹担任总负责人
2022年03月30日10:33  来源:青田侨联十二楼

3月27日下午,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了斯洛伐克浙籍侨团抗疫联盟成立大会,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霁、领事部主任钟星祥、领事付云舒出席了大会。浙江省侨联发来贺信,成立大会由斯洛伐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海虹主持。

联盟成员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关于抗疫防疫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通过了《关于成立斯洛伐克浙籍侨团抗疫联盟加强抗疫协作的联合声明》,由斯洛伐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海虹)、斯洛伐克浙江联谊会(会长叶竹民)、斯洛伐克华人青年联合商会(会长周彦君)作为抗疫联盟牵头单位。王海虹担任总负责人。

王霁代表大使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成立抗疫联盟的必要性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王霁强调,浙江省侨联倡导成立抗疫联盟体现了浙江省对海外侨务工作和外交工作的一贯支持,联盟成立恰逢期时。联盟成员一定要充分认识抗疫防疫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高度重视,争取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防疫抗疫效果。他表示,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抗疫联盟开展工作。他还感谢大家在前些日子撤侨援助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希望将撤侨中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做好联盟工作,更好地为祖(籍)国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会长们纷纷表示,在驻斯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浙江省侨联的具体指导下,浙籍侨团抗疫联盟将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汇集信息、共享平台、形成合力、发挥作用,引导和推动斯洛伐克浙籍侨团更全面沟通、更和谐团结、更富有成效地落实为侨服务的宗旨和服务侨胞的各项举措,务实高效地开展活动。

前排左起:叶竹民、钟星祥、王霁、王海虹、周彦君

后排左起:罗云标、陈关茂、陈志光、季兴敏、周异玉、毛春海、付云舒

斯洛伐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兼斯洛伐克-中国友好协会会长王海虹、斯洛伐克浙江联谊会会长叶竹民、斯洛伐克华人青年联合商会会长周彦君、斯洛伐克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志光、斯洛伐克-中国教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毛春海、斯洛伐克-中国经济贸易协会会长罗云标、斯洛伐克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季兴敏、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商会会长陈关茂、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周异玉、斯洛伐克中国贵州商会会长卢荣玉等浙籍侨团及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附:

关于成立斯洛伐克浙籍侨团抗疫联盟加强抗疫协作的联合声明

当前,世界各国与新冠病毒持续作斗争。尽管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对所有已接种疫苗的人危害不大,但具有高度传染性。斯洛伐克的疫情虽有缓和,随着防疫措施的开放,疫情仍然会有起伏。尤其是,侨胞从事商贸、店铺、餐馆等行业,与人接触密切,防疫抗疫不能放松,任务依然繁重。

为了更好地继续向旅斯华侨华人提供防疫、抗疫服务,在驻斯使馆的支持下和浙江省侨联的倡导下,经斯洛伐克浙籍侨团充分讨论,认为组建斯洛伐克浙籍侨团抗疫联盟很有必要,并达成以下共识:

一、本联盟是由斯洛伐克浙籍侨团组成的联盟性、公益性的服务组织。旨在更好地服务侨胞,凝聚力量,同心协力抗击疫情;更好地团结和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树立大国侨民的良好形象;更好地扩宽海外华侨华人与家乡的交流互动渠道,推进海外侨团规范化建设,促进侨团和谐、有序、可持续发展。

二、本联盟将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共商互助的原则。

三、本联盟秉持首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之精神,持续深化斯洛伐克浙籍侨团间的相互协作与支持,形成更大合力,努力做好抗疫情、稳侨情、保侨生的工作。

四、本联盟将在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的支持下,在浙江省侨联的指导下,充分凝聚力量,联动内外,同心抗疫,高效服务。

五、本联盟由斯洛伐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斯洛伐克浙江联谊会、斯洛伐克华人青年联合商会作为牵头单位。总负责人由斯洛伐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王海虹会长担任。

联盟成员单位如下(排名不分前后):

斯洛伐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斯洛伐克浙江联谊会

斯洛伐克华人青年联合商会

斯洛伐克青田同乡会

斯洛伐克-中国教育文化交流协会

斯洛伐克-中国友好协会

斯洛伐克-中国经济贸易协会

斯洛伐克华侨华人联合会

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商会

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

斯洛伐克中国贵州商会

斯洛伐克浙籍侨团抗疫联盟

2022年03月27日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