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侨都江门开平市侨联全员出“战”,下沉基层援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4日15:37  来源:广东省侨联宣传文化中心

根据开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侨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援镇街开展疫苗接种和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3月19日-20日,市侨联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协助三埠街道办开展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共宣传发动4570人次参加疫苗接种。同时,安排3名党员干部前往三埠卫生院接种点协助做好信息登记、流程指引等疫苗接种协调工作。

3月21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拓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马冈镇支援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侨联党员干部身着防护服,耐心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开展测温查码、维护秩序、人员分流、物资保障等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人群队伍井然有序,检测登记有条不紊,高效完成当天工作任务。

为加强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市侨联机关6名同志踊跃报名机关党员先锋队,参加义祠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7日到3月6日,在义祠客运站客车广场出口日夜坚守,用坚守和奉献为我市筑起了坚实的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市侨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向心力,用行动诠释着侨界力量与侨联组织的防疫担当,当好疫情阻击“先锋队”,做好基层防控“守门人”。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