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上海闵行:防控一线“帅”哥全家总动员
2022年03月24日15:36  来源:上海侨联

这些天,闵行区集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无数志愿者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按下“加速键”。这其中有不少闵行侨界人士的身影,侨眷耿帅一家就在其中。

3月18日,申城气温骤降,在位于闵行区的一处核酸检测点,耿帅一家四口齐上阵,在寒风中用实际行动上演了防疫一线上的“全家总动员”。

在得知自己所在的小区即将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但社区志愿者紧缺时,耿帅第一时间向所在居委报了名。“疫情之下,作为闵行区侨联界别政协委员,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理当义不容辞,挺身而出。”这是耿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侨界人士的态度。当看到平时熟悉的区侨办、侨联多位同志都在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时,他说:“这一切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作为侨界人士,得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党组书记陈超在手部骨折的情况下,绑着石膏还坚守在防疫一线,更是燃起了我心中要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中的热情,深感唯有加入这样的队伍,才足以表达我的敬佩之心。”

在向居委报名志愿者成功以后,他告诉了家人,家人们都表示非常支持,于是,耿帅的父亲、爱人和大女儿,一家3代4口人一起站到了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

核酸检测现场,耿帅和爱人、大女儿的任务是协助有需要的居民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耿帅父亲则负责分流登记后引导居民去做核酸。

虽说志愿服务工作并不复杂,可一天下来也不轻松。耿帅一家从早晨天没亮就开始为防疫志愿者工作做准备,简单地吃了早餐就投身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为了不让排队的社区居民等候太久,一家人错时就餐,扒拉几口就算吃过午饭了,继续开始了下午的引导、协助工作中。在社区居民的配合下,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通力合作之下,夜幕来临之际,耿帅所在小区核酸采集工作终于顺利完成。这时候,大多数社区志愿者也都结束了他们的工作,但在黄昏的路灯下,耿帅在协助“大白”们完成整理采样工作台、收集医疗废物、喷洒消毒药水等工作。等到转运车把采集的核酸样本收走后,耿帅才坐下休息。

回到家后,耿帅问了一家人做防疫志愿者的感受。耿帅的爱人说:“我作为一名闵行媳妇,在‘婆家’有困难的时候,应该要做出主人翁的表率,夫妻同心,携手抗疫。疫情防控是真真的重要,人类命运共同体嘛,不仅在中国,在韩国亦是如此。我远在韩国的娘家人知道上海有防控疫情志愿者的需要,也希望我能尽上自己的一份力。”

16岁的大女儿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一天下来,她对志愿者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志愿者就是无私奉献。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奉献,我们的社会大家庭一定会更加美好”。

71岁的父亲是名老党员,身体硬朗的他平时就热心社区事务,这次疫情突然来袭,老父亲也要发挥自己的余热,为防疫志愿者工作尽上绵薄之力。

其实,耿帅10岁的二女儿也“吵着”要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可惜因为年龄太小,没能通过“申请”,只好听爸爸的话在家安心上网课,抓好自己的学习。耿帅的母亲则在家做好后勤支持,让冲在志愿工作一线的他们可以安心坚守。

全家总动员,肩并肩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帅”哥的全家人和众多坚守一线的志愿者一起,正为抗疫守“沪”谱写新篇!

(责编:王燕华、黄瑾)
X